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4期 > 正文

国土资源“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进展分析

【作者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 100083
【作者:张静姝,余际从,赵连荣】 【预览:

摘要:教育部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响应回归工程实践信号的一次工程教育改革,是培养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工程人才的一项质量工程。针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完善该培养计划的方法和措施:培养标准应以国家制定的通用标准为总纲领,以行业标准作为进一步细化的指导,结合本校特色制定各高校的学校标准,完善教学培养方案;统筹安排工作方案和专业培养方案,分阶段培养,设置供人才分流的出口;对试点高校和实践单位加强资金保障,妥善处理校企利益关系,共同制定规划校企合作的准则及各项细则,明确校企双方权责利的划分,完善校企合作培养机制。
关键词:国土资源;卓越计划;进展;校企合作;问题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3;G710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4-0055-04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4期
作者简介:张静姝(1988-),女,湖北省襄阳市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文管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地质教育、地质学科、地质人才发展战略”研究和地质院校实习基地调查研究工作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