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5期 > 正文

加强地质环境保护 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单位: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 北京 100812
【作者:关凤峻】 【预览:

摘要:地质环境友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近年来我国的地质环境保护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未来要不断加强新“四化”建设过程中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探索建立矿山地质环境责任追究制度、环境损害赔偿与恢复制度,积极履行不断强化地下水监测监督和保护职能;进一步推进地热浅层地温能调查评价和产业发展,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推进地质文化、公园精品建设,更好服务文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词: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生态文明建设;地质文化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5-0004-06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5期
作者简介:关凤竣(1959-),男(满族),吉林省吉林市人。研究员,工学博士,现任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