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7期 > 正文

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与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初步探讨

【作者单位: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 北京 100085
【作者:姜文利】 【预览:

摘要:实物地质资料是地质工作成果的体现,服务的社会化是地质工作成果价值的体现。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与社会化服务的基本现状: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制度初具雏形;实物地质资料库建设取得一定成绩;汇交管理工作已逐步形成体系;现代信息技术在管理中初见成效。基于目前服务体系、管理制度、汇交采集目录、管理与社会化服务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构建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新机制;建立实物地质资料服务新体系;修订、补充和完善现行的法规和政策;推进信息化建设,丰富数字化资源;拓展服务领域,提高社会化服务水平。
关键词:实物地质资料;管理;社会化服务;体系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7-0038-03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7期
作者简介:姜文利(1973-),女,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高级经济师,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财务和经济管理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