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9期 > 正文

从地质工作质量看完善制度必要性

【作者单位: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北京 100812
【作者:彭齐鸣】 【预览:

摘要: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的不断推进,近年来财政和社会资金对地质工作的投入都明显加大。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地质工作部分领域和环节的质量出现下滑,出现了重数量、速度,轻质量、效果的苗头。质量问题的出现实质上是制度缺陷造成的,主要是体制上甲方乙方关系不明晰,机制上甲方对乙方缺乏有效约束。具体讲,在工作部署、业务管理、后勤保障、奖惩机制等方面的制度上都存在需要在改革中进行研究解决的深层次问题。提高地质工作质量,领导重视是关键,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是根本,改善野外工作生活环境是辅助条件;要从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对出资人负责,对作业人负责;从深层次找原因,多方面改善工作,完善制度。
关键词:地质工作;质量;诚信体系;制度建设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9-0004-04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9期
作者简介:彭齐鸣(1957-),男,重庆市奉节县人,教授,博士,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司长,主要从事地质勘查管理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