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10期 > 正文

黑龙江省石墨资源合理配置问题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101149
【作者:董煜,周璞,王丹】 【预览:

摘要:黑龙江省石墨资源在我国乃至全球有着得天独厚的赋存优势,合理开发和有效利用黑龙江省石墨资源可引导我国石墨行业的健康发展。历史上黑龙江省石墨资源开发利用缺乏有效的宏观管控,存在勘查程度不足、矿山开采秩序混乱、产品层次低、矿山生态环境破坏严重等问题,通过加大资源勘查力度、科学调控总量与结构、优化开发保护布局、建设绿色和谐矿山、加强重点矿区精细化管理,实现石墨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新格局。
关键词:石墨;开发利用;合理配置;黑龙江省
中图分类号:F407.2;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10-0029-02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10期
作者简介:董煜(1981-),男,甘肃省通渭县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实习员,理学硕士,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勘查、矿产资源规划等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