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4年 > 5期 > 正文

从南非矿法修改看其矿业政策发展变化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王华春,郑伟,王秀波,郭彤荔,王健,王海平】 【预览:

摘要:南非对2002年颁布的《矿产与石油资源开发法》进行了多次修订,修订后的矿法在矿业权管制条款、选矿条款两个方面扩大了部长的自由裁量权,加强了国家对该项的控制和管理;矿业权申请方式增加了投标的申请方式,并可以就部分矿业权进行申请;社区可以作为经济实体参与矿业开发,提高了社会和劳工计划要求,保障矿业社区利益;提高环境义务和闭坑要求,设定环境授权和用水许可证以及开放式的闭坑环境义务。首次以法律条文的形式规定政府无偿享有石油开发企业一定比例的利润分成。南非矿法修订频繁、条款变化幅度极大、矿业政策稳定性极低。
关键词:南非矿法;修订;矿业政策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4)05-0050-04
出版时间: 2014年 第5期
作者简介:王华春(1974-),女,山东省烟台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理学硕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管理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