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4年 > 5期 > 正文

谈国土资源系统文化建设

【作者单位:江苏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徐州 221116
【作者:任腾娇,渠爱雪,孟召宜,刘迪】 【预览:

摘要:基于国土资源文化的内涵与特征,国土资源文化具有导向激励、行为约束、制度规范作用。徐州市国土资源文化的主要内容包括创新进取的管理文化、刚强正义的廉政文化、爱岗奉献的服务文化和不畏强权的执法文化,而地域文化根植、与时俱进创新、核心价值引领和因地制宜实施则是其典型特征。当前,徐州市国土资源文化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国土资源文化不够系统,统一性不强;普通民众参与程度不高,宣传力不够;存在形式主义现象,执行力不足;国土资源文化特色不强,创新性不高。对策建议:坚持系统原则,健全国土资源文化体系;弘扬国土理念,加大国土基层宣传力度;增强执法力度,注重国土文化内涵建设;倡导创新精神,打造特色国土资源文化。
关键词:文化;国土资源文化;建议;徐州
中图分类号:F301.0;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4)05-0063-05
出版时间: 2014年 第5期
作者简介:任腾娇(1989-),女,山东省枣庄市人,江苏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城市与区域经济。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13YJAZH065);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2EYD019)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