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4年 > 9期 > 正文

地质资料信息服务共享机制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董建美,李虹】 【预览:

摘要:地质资料共享现状:开展了各类地质资料的整合和共享;建立和完善了地质资料信息服务集群化共享的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采用多种方式向不同用户开展了地质资料共享服务。但地质资料信息资源积累尚有不足,共享需要更广泛的数据支撑,国家地质资料数据中心尚未建成,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保障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推进地质资料信息共享工作的基本思路:完善政策法规,构建地质资料信息共享保障机制;落实《决定》要求,进一步推动国家地质资料数据中心建设;建立基于网络平台效应的功能机制,制定不同的定价机制。
关键词:地质资料;信息;共享;服务;机制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4)09-0037-03
出版时间: 2014年 第9期
作者简介:靳贝贝(1986-),女,河北省安平县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实习员,会计学学士,主要从事财务管理及国土资源经济研究工作。基金项目: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题(1212011220335)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