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4年 > 9期 > 正文

城区老工业区改造的土地政策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北京 10035
【作者:王庆日,张志宏,许实】 【预览:

摘要:城区老工业区产业层次低、土地利用粗放,用地结构不合理、基础设施落后,闲置土地盘活难、土地供需矛盾突出,产权关系错综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对城区老工业区进行改造实质是对城市存量土地的再开发利用。现行的土地政策法规主要是适应于新增建设用地的规范和管理,若完全照搬管理新增建设用地的政策来管理存量建设用地再开发,实践中遇到了一些政策掣肘。为了促进老工业区的改造和存量建设用地的高效利用,必须从完善用地手续、创新供地方式、丰富改造模式和明确收益分配等方面创新现行土地政策。
关键词:老工业区;改造;存量建设用地;再开发;土地政策
中图分类号:F301.0;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4)09-0040-04
出版时间: 2014年 第9期
作者简介:王庆日(1975-),男,山西省平顺县人,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政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土地管理和政策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