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4年 > 9期 > 正文

论地勘单位资金结算中心的内部控制

【作者单位:湖北省鄂西北地质矿产调查所,襄阳 441000
【作者:周红涛】 【预览:

摘要:随着地勘单位加强财务管理,资金控制日趋成为其财务管理的重要内容,资金结算中心成为实现资金控制的重要平台。资金结算中心的作用是提高资金结算的规范性、资金使用的灵活性、资金的安全性及稳健性;现阶段其内部控制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缺乏统一模式、制度及严格的控制,资金的使用效率低及内控制度需完善。当前地勘单位资金结算中心加强内部控制须做到健全内控制度,加强内部单位融资审批程序,加强资金运作和日常管理,加强网银安全机制,增强资金信息反馈。
关键词:地勘单位;资金结算中心;内部控制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4)09-0070-03
出版时间: 2014年 第9期
作者简介:周红涛(1976-),男,湖北省襄阳市人,湖北省鄂西北地质矿产调查所会计师,大学本科,主要从事地勘财务和经济管理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