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5年 > 2期 > 正文

冶金地勘基层单位如何破解发展难题

【作者单位: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局,济南 250101
【作者:邵先敏】 【预览:

摘要:冶金地勘基层单位面临严峻的市场形势和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遇到了观念滞后、地勘项目获取难和人才技术管理瓶颈等问题。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冶金地勘单位应通过探索混合经济模式,建立有利于冶金地勘单位发展的产权结构和企业制度;引入社会咨询公司,对原有组织架构、岗位设置、职责界定、管理流程进行梳理与优化,建立适合企业现代化发展要求的薪酬和绩效考核体系;加强市场组织体系建设,组建高水平的市场经营队伍;大力实施优质矿业权掌控战略,抢抓优质矿业权资源;积极开拓境外地质矿业市场,探索国际化经营的路子;实施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提升地勘单位核心竞争力等方式,积极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推动冶金地勘单位稳步发展。
关键词:冶金地勘;发展;经营思路;管理技术;创新;人才战略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5)02-0014-04
出版时间: 2015年 第2期
作者简介:邵先敏(1958-),男,山东省青岛市人,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局局长、党委书记,高级工程师, MBA研究生,主要从事企业战略、冶金地质经济及人力资源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