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5年 > 2期 > 正文

矿产资源可供性分析的原理与方法

【作者单位: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北京 100035
【作者:李裕伟】 【预览:

摘要:矿产资源可供性分析,是一种在某个时间节点和价格条件下,对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乃至全球所有查明矿区的矿产资源开采经济状况进行排队,以确定矿产储量、产能和产量供应能力的一种决策分析方法。可供性分析使用常规的DCF 财务分析模型,但求解的是一个可供价格而非NPV和IRR。按照可供价格,政府可随时针对矿产品市场价格的变化,对已有查明矿产资源的保障能力进行调整,以满足国家研究矿产资源政策、制定矿产资源战略和规划的需要。
关键词:矿产资源;可供性;系统;模型;可供价格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5)02-0008-06
出版时间: 2015年 第2期
作者简介:李裕伟(1939-),男,湖南省新化县人,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研究员、特邀咨询委员,曾任中国地质矿产信息研究院院长、地质矿产部副总工程师、联合国自然资源委员会委员、国际海底管理局法律与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矿产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