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5年 > 9期 > 正文

澳大利亚非常规天然气行业投资前景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神华海外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100011
【作者:鹿璐】 【预览:

摘要:澳大利亚拥有较为丰富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但同时其非常规天然气开发除煤层气外都尚处初期阶段,属风险勘探性性质。通过供需分析,发现澳洲和全球天然气未来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虽然国际油气价格波动较大,但长期将趋于稳定,澳大利亚本地气价也逐步承受上升压力。我国油气资源匮乏,澳大利亚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投资环境、丰富的资源储备必将成为中国天然气海外投资的重点。常规天然气资源多为大型跨国公司占据,行业集中度较高。投资澳大利亚非常规天然气资源,供应澳大利亚本地或以液化天然气形式出口将成为一个较优的投资选择。
关键词:非常规天然气;行业分析;澳大利亚;投资前景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5)09-0042-04
出版时间: 2015年 第9期
作者简介:鹿璐(1983-),女,河北省定县人,中国神华海外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中级经济师,理学硕士,主要从事资源类项目投资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