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6年 > 12期 > 正文

地质调查野外基础定额信息采集APP探索研发

【作者单位: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李兴武,刘协伟】 【预览:

摘要:地质调查预算定额管理信息化新的需求以及智能手机的迅速发展,为定额采集APP的研发和应用提供了契机。文章分析了不同野外地调手段采集内容的差异性、野外工作区移动性、野外网络环境不确定性等影响定额采集APP研发的主要因素,明确了定额采集APP的数据模型、工作模型和主要技术,重点从数据源规范采集、利用GPS定位系统特性、野外一线地质人员实际操作APP、实时监控数据质量等方面,对APP助力野外基础定额信息采集工作进行论述。

关键词:地质调查;野外基础定额;信息采集;APP;数据模型;工作模型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6)12-0065-04

基金项目: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二级项目《地质矿产调查评价预算标准制修订与跟踪调查》(DD20160090)

作者简介:李兴武(1970-),男,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理学硕士,主要从事矿产资源经济、预算定额标准方面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