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6年 > 12期 > 正文

地质勘查项目管理之激励政策

【作者单位: 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西安 710100】
【作者:田浩浩,王建国】 【预览:

摘要:地质勘查工作性质复杂,管理基础差,在地质勘查项目实施中运用项目管理技术手段,不仅必要,而且可行。激励机制作为项目管理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地质勘查项目管理的重要抓手,通过管理创新,制定有效的激励政策,可以营造地质勘查行业新的活力,提升企业的整体效益。激励政策制定中需要考虑的问题(1)由于项目性质的不同,应分门别类制定激励政策,以达到激励政策的有效性、公平性;(2)项目组成员年龄段的差异,导致员工的需求存在差异,激励的效果也会不同;(3)由于项目所属区域的差异,导致勘查成果的差异,激励政策也应有所调整;(4)考评透明、奖惩同步;(5)激励要及时。

关键词:地质勘查;项目管理;激励政策;激励机制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6)12-0058-03

作者简介:田浩浩(1988-),男,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人,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工程师,地质工程硕士,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勘查与评价以及相关技术管理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