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6年 > 3期 > 正文

地质勘查领域之行业政策、产业政策、部门政策辨析

【作者单位:辽宁省地质矿产勘查局,沈阳 110032
【作者:孟琪】 【预览:

摘要:长期以来,对地质勘查领域的行业政策、产业政策、部门政策的内涵与外延缺乏精准的界定,以致在政策制定与实施过程中“碎片化”明显,存在一定程度的缺位、越位、不到位现象。对此,行业政策要突出统一性;产业政策要突出多元性;部门政策要突出适应性,并发挥好中央、地方行业管理部门及各个社团、中介组织的参与作用。在此基础上,逐步实现政策体系法制化的改革目标。
关键词:地质勘查;行业政策;产业政策;部门政策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6)03-0020-04
出版时间: 2016年 第3期
作者简介:孟琪(1964-),男,吉林省通化市人,辽宁省地质矿产勘查局综合处处长,地质矿产经济研究员,理学硕士,主要从事产业经济、资源经济、企业管理等方面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