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6年 > 4期 > 正文

主要矿产品价格整体反弹 矿业市场继续清冷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陈甲斌,余韵,冯丹丹,王嫱,朱欣然】 【预览:

摘要:2016年一季度主要矿产品价格虽然整体呈现反弹上扬态势,并且市面出现向好迹象,但是受世界经济深度转型调整和实际需求低迷等因素影响,矿业复苏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我国传统产业产能过剩和化解过剩产能进展时滞约束,采矿业发展仍然比较困难,主要矿产品生产规模普遍回落,价格继续在底部区间运行,矿业效益持续下滑,投资者对矿业的兴趣和信心继续衰减,矿业重归辉煌风貌仍需时日。应对低迷的矿业形势和我国矿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不仅要积极参与全球资源治理,而且要积极通过化解过剩产能推进矿业供给侧改革;此外,在供给侧改革和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要严防造成次生性产能过剩的被动局面。
关键词:矿业;矿产品;产能;价格;全球资源治理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6)04-0012-05
出版时间: 2016年 第4期
作者简介:陈甲斌(1974-),男,江西省吉安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工学博士,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市场监测评价与形势分析等研究工作。基金项目: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重要矿产资源市场监测与综合评价(12120113093200)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