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6年 > 7期 > 正文

购买年法初探

【作者单位:辽宁行政学院,沈阳 110161
【作者:左静】 【预览:

摘要:购买年法是收益还原法的早期表现形式,也是年产值倍数法的前身。民国时期购买年法曾是农村土地价格的主要测算方法,用地租与购买年的乘积求取地价,表示地价相当于多少年的地租。购买年法与现行的年产值倍数法在表现形式上相同,但得出的结果却有本质的差别:购买年法得出的是市场价格,年产值倍数法得出的是非市场价格。我国征地补偿市场化需要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地价测算体系,购买年法作为科学、实用的方法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关键词:购买年法;土地价格;地租;征地补偿;产值倍数法
中图分类号:F062.1;F301.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6)07-0019-03
出版时间: 2016年 第7期
作者简介:左静(1964-),女,辽宁省彰武县人,辽宁行政学院教授,管理学硕士,主要从事土地资源管理方面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