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20年 > 10期 > 正文

新时期属地化地勘队伍管理体制重构探析

【作者单位: 安徽省勘查技术院,合肥 230031】
【作者:李东海】 【预览:

摘要:大多数省(区、市)的属地化地勘队伍管理体制长期没有得到改变,已难以适应新时期的要求,成为了发展的桎梏。文章介绍了现行属地化地勘队伍管理体制的特征、得以长期存在的原因及改革进展,着重从外部环境变化的必然结果、深化改革采取的必然措施、破解重点难题的必然选择、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四个方面分析了进行重构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指出了重构存在的思想认识、既得利益、文化理念、改革成本、责任落实五个方面障碍。新时期属地化地勘队伍管理体制重构建议:①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合力推进;②尊重分类结果,把握基本走向;③搞好统筹兼顾,完善保障措施;④吸收借鉴经验,构建有效体制。

关键词:新时期;属地化地勘队伍;管理体制;重构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20)10-0061-05

DOI:10.19676/j.cnki.1672-6995.000447

基金项目:安徽省公益性地质项目“安徽省潜山县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2016-g-3-24)

作者简介:李东海(1976—),男,云南省师宗县人,安徽省勘查技术院高级政工师,安徽省委党校研究生,现任安徽省勘查技术院(原地矿部第一综合物探大队)纪委书记,长期从事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对地勘单位的改革发展较为关注并有一定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