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8年 > 2期 > 正文

生态红线内矿业权退出的问题及对策

【作者单位: 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北京100035】
【作者:郭琳琳】 【预览:

摘要:生态红线是国家为了保护区域之内的生态环境而划定的需实施特殊保护的区域,生态红线随着时间、政策和管理目标变化而发生变化,难免会与既存的矿业权发生重叠性冲突。生态红线内矿业权退出面临违规状况不清楚、权利义务不清晰、法律规定不清晰、法律责任划分不清晰的困难。完善生态红线内矿业权退出机制建议:(1)摸清生态红线内矿业权存在的底数;(2)建立梯次退出机制;(3)划定权利义务关系;(4)明确退出补偿标准;(5)规定生态补偿标准;(6)立体化监督与公众参与。

关键词:生态红线;自然保护区;矿业权退出;生态环境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8)02-0019-05

作者简介:郭琳琳(1989—),女,北京市西城区人,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研究实习员,法学硕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经济及政策法规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