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7年 > 12期 > 正文

海洋地质调查预算标准研制思考与建议

【作者单位: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姜楠,李兴武,罗淦】 【预览:

摘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为适应财政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急需对短缺的海洋地质调查预算标准进行补充研制。研制海洋地质调查工作预算标准是适应海洋地质调查工作的需要,是适应财政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海洋地质调查技术标准的出台为预算标准的研制奠定了基础。研制海洋地质调查预算标准应:(1)遵循与现行地质调查预算标准相一致、与海洋地质调查自身特点相结合的原则。(2)分步骤、分阶段完成研制工作,一是选取常用的海洋地质调查工作手段,采用基础定额法和数据统计分析法进行测算研究;二是对完成的常用地质调查工作手段,采用专家研讨和测算分析的方法进行综合测线的研究。

关键词:海洋地质调查;预算定额;预算标准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7)12-0066-04

基金项目:中国地质调查局二级项目“地质矿产调查评价预算标准制修订与跟踪调查”(121102000000150020)

作者简介:姜楠(1988-),女,吉林省长春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实习员,理学硕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预算定额、资源产业经济等方面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