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7年 > 11期 > 正文

从改造小农经济的视角谈农村土地“三权分置”

【作者单位: 锦州医科大学,辽宁 锦州 121000】
【作者:赵晶晶】 【预览:

摘要:加强小农经济改造不仅是实现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必经阶段,也是变革传统农业的实质内容。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政策的实行,不仅站在新的历史背景下改造小农经济,而且总结前者经验创新农业改造的思路。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对小农经济改造的现实意义:(1)益于农业规模经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2)益于农业技术的运用,实现农业机器化生产;(3)益于增加农民收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针对当前存在的农业劳动力闲置问题、农户承包权与企业经营权矛盾问题、农用土地“非农化”问题,对“三权分置”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关键词:小农经济;改造;农村土地;三权分置

中图分类号F301.11;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7)11-0038-05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辽宁农村医疗救助体系研究”(L14BG025)

作者简介:赵晶晶(1991—),女,河北省唐山市人,锦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