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7年 > 5期 > 正文

英美页岩气开发模式对比及其对中国的启示

【作者单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 武汉430074】
【作者:郭关玉,戴修殿】 【预览:

摘要:英美两国页岩气开发模式的共性是都重视国家政策扶持,最大差异在于英国始终将环境安全放在首位,能源供给安全必须以不损害环境安全为前提,美国则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宽松的环境监管始终将保障页岩气增产放在首位。中国应理性学习英美两国的经验,在今后的页岩气开发中既坚持国家政策扶持,同时也要加大技术创新和环境监管力度,真正走出一条创新、绿色的页岩气开发之路。

关键词:页岩气;环境安全;能源安全;技术创新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7)05-0031-06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3AZD078);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3BKS048)

作者简介郭关玉(1974-),女,湖北省五峰市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法学博士,主要从事国际关系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