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7年 > 4期 > 正文

国有地勘单位混合所有制改革路径探索

【作者单位: 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江苏 南京210007】
【作者:王溦溦,栾仙仙】 【预览:

摘要: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国企改革的热点。对于国有地勘单位而言,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在保持国有控股地位的前提下,增强地勘企业活力和竞争力,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进而建立新机制的有力推手。地勘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路径建议:(1)推进地勘单位的分类改革,部级层面加强顶层设计,出台全国统一的地勘单位分类改革指导意见;(2)加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建设,探索投资融资、股权运作、资本整合、价值管理的市场化运作机制与方式;(3)推进地勘单位下属企业的改革,根据自身特点,选择性地参考国企混改的道路和模式。

关键词:地勘单位;混合所有制;改革路径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7)04-0039-04

基金项目:江苏2016年度省级财政专项课题(2016010)

作者简介:王溦溦(1977-),女,江苏省沛县人,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高级经济师,经济学硕士,主要从事资源经济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