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6年 > 2期 > 正文

我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措施与建议

【作者单位: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长春 130061
【作者:柴璐,李守义,孙英男,吴尚昆,张婷婷】 【预览:

摘要:资源型城市的转型与可持续发展,是当前全球高度重视的一个课题。文章通过对资源型城市从兴起、繁荣到转型发展过程的探析,针对资源型城市支柱产业单一、后备资源不足、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提出了资源型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明确所处发展阶段,采取优化产业结构及延伸产业链、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资源型城市的再城市化,加强外围、深部找矿力度,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扩大就业等措施。
关键词: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措施与建议
中图分类号:TU984.2;F124.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6)02-0025-03
出版时间: 2006年 第2期
作者简介:柴璐(1981-),女,吉林省通化市人,吉林大学矿产资源经济与技术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矿产资源经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