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6年 > 7期 > 正文

矿山公园建设现状与发展建议

【作者单位:1. 国土资源部实物地质资料中心,河北 三河 06520
【作者:刘凤民1,刘海青2,张立海1,张樑3,张业成1】 【预览:

摘要:我国许多矿山或矿业城市面临严重的环境破坏和资源枯竭问题。解决问题的根本出路是贯彻科学发展观,走绿色矿业道路;矿山公园是这一思想的最佳体现。矿山公园的突出特点是,变被动的恢复型环境治理为主动的发展型环境保护与开发,对矿山或矿业城市的资源环境建设以及经济结构调整具有多重意义。国内外矿山公园建设刚刚起步,应在政策、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矿山公园的发展。
关键词:矿山公园;绿色矿业;效益;建议
中图分类号:F407.1;F590.3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6)07-0015-02
出版时间: 2006年 第7期
作者简介:刘凤民(1963-),男,河北省故城县人,国土资源部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库藏管理部主任,高级工程师,理学学士,主要从事矿产地质及地质资料管理等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