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6年 > 8期 > 正文

我国石油安全保障的法律问题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 东营 257061
【作者:秦勇,李凤霞】 【预览:

摘要:在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石油安全已成为保障国家经济安全的重大战略课题。从法律的角度对石油安全问题进行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我国石油安全保障法律制度存在一定的缺陷:石油安全保障的法律法规不够健全,没有形成完整的法律体系;缺乏有效的石油安全的政府管理体制。为此,我国应从树立正确的石油安全观、建立健全有效的石油安全政府管理体制和构建完善的石油安全保障法律法规体系三个方面着手来确保石油安全。
关键词:石油安全;石油法;能源法
中图分类号:F407.22;DF467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6)08-0010-03
出版时间: 2006年 第8期
作者简介:秦勇(1972-),男,山东省莱州市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法律系讲师,法学硕士,主要从事经济法和民商法研究。李凤霞(1972-),女,山东省潍坊市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法律系讲师,法学硕士,主要从事经济法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