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6年 > 10期 > 正文

国有地勘单位不良资产的成因及应采取的对策

【作者单位: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天津 300181
【作者:阎培忠,杨德顺】 【预览:

摘要:国有地勘单位多种经营工作中产生的不良资产,在流动资金、对外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资产诸方面都有其表现,严重地影响了地勘单位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和地勘职工的切身利益。地勘单位产生不良资产,有外部经济环境的客观原因和内部管理方面的原因,也有地勘财务会计制度方面的原因。抑制地勘单位产生不良资产,应采取充分作好多种经营项目的调研论证、健全完善各项资产管理责任制,加强合同管理,健全完善资产管理责任考核奖惩制度,执行《企业会计制度》,建立和试行内部资产评估制度等六项措施。
关键词:国有地勘单位;不良资产;产生原因;抑制措施
中图分类号:F407.1;F273.4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6)10-0039-03
出版时间: 2006年 第10期
作者简介:阎培忠(1952-),男,内蒙古五原县人,大学学历,高级会计师,华北地质勘查局副总会计师,主要从事地质经济管理研究和财务会计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