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6年 > 11期 > 正文

澳大利亚矿山环境治理管理、规范与启示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王永生,黄洁,李虹】 【预览:

摘要:澳大利亚的矿山环境管理体制由中央确定立法框架,各州相对有较大权限自己制定执法条例。基本的管理制度有开采计划与开采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抵押金制度、年度环境执行报告书、矿山监察员巡回检查制度等。矿山环境治理规划主要探讨了植被恢复、土地复垦、酸性废水处理、其他污染的治理以及矿山环境治理的验收。联系我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实际,笔者认为有以下四个方面的启示和建议:(1)完善矿山环境保护法规体系;(2)加强技术方法的推广;(3)鼓励和引导矿业公司加强环境管理;(4)加强矿山开采环境影响与治理的监管。
关键词:澳大利亚;矿山环境;环境治理
中图分类号:X37(611);TD8(61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6)11-0036-02
出版时间: 2006年 第11期
作者简介:王永生(1969-),男,江西省新余市人,理学硕士,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