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7年 > 1期 > 正文

临沂市贯彻实施《矿产资源法》情况调研报告

【作者单位:1.临沂市仲裁管理委员会,山东 临沂 276001;2.
【作者:管秀红1,庞西祥2】 【预览:

摘要:近年来,临沂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组织宣传,全面实施矿产资源规划,深入开展矿产开发秩序整顿,使矿产管理逐步规范,矿产资源储备保障能力提高,地质环境和群众安全得到了有效保护,有力地推动了《矿产资源法》的贯彻实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社会的矿产资源法治意识不高、河道采砂管理体制不顺,矿产资源储备和地质勘查工作相对滞后、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进展较慢等。建议在工作中进一步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政府协调理顺河道采砂体制,保护河砂资源;规范矿产资源储备管理;加快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促进矿产资源可持续利用。
关键词:经济;管理;矿产资源;调研
中图分类号:F407.1;DF46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7)01-0038-03
出版时间: 2007年 第1期
作者简介:管秀红(1959-),女,山东省平邑县人,经济师,大学学历,从事财务管理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