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7年 > 2期 > 正文

对我国矿业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思考

【作者单位: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北京 100871
【作者:刘法宪】 【预览:

摘要:矿业城市是因矿产资源开采而兴起或发展起来的城市,其生存和发展与矿产资源的开发关系非常密切。城因矿而兴,因矿而衰。在我国426座矿业城镇中,已有12%的面临“矿竭城衰”问题,这些城市如果能够依靠现代技术,积极挖掘资源潜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替代产业,拓展城市功能,完全有可能走出“矿竭城衰”的困境,并在新的起点上持续发展。如果这些城市的转型发展成功了,必将对其他矿业城市的持续健康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关键词:矿业城市;调整;生命周期;可持续发展
中图分类号:TU984.11+3;F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7)02-0018-02
出版时间: 2007年 第2期
作者简介:刘法宪(1970-),男,甘肃省民勤县人,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秘书兼局办公室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生,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管理、矿业经济、公益性地质工作发展战略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