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7年 > 2期 > 正文

世界天然气资源状况及贸易格局分析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余良晖】 【预览:

摘要:世界天然气资源的资源量、生产量、消费量、贸易量都在稳步增长。价格也随石油价格的暴涨而上涨。天然气作为石油替代能源,在能源资源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世界天然气资源主要集中在中东、俄罗斯等少数国家和地区,由于各种原因,其贸易尚未形成一个有效的全球市场,不安定因素依然存在。如价格波动、资源争夺和垄断、价格上涨等都会对天然气工业和贸易的正常发展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关键词:天然气;生产;贸易;开发
中图分类号:F407.22;F746.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7)02-0013-03
出版时间: 2007年 第2期
作者简介:余良晖(1977-),男,江西省广丰县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实习员,工学硕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经济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