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7年 > 6期 > 正文

中国矿业权体制的演变——变迁模型与改革取向

【作者单位:1.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陕西 西安710065 ;2.
【作者:张凡勇1,胡健2,董春诗2】 【预览:

摘要:基于对矿产资源产权制度演变的研究,我国矿业权体制的演变动因主要是矿业活动中,政府与企业双方各自利益的变化以及相互的利益冲突。当前我们要注意进一步明晰矿业产权,规范政府行为;放宽矿业权流转的限制,建立完善矿业权市场,促进矿业权的合理配置与高效运行;进一步规范矿业税费制度,平衡政府与企业利益;消除矿业权人资质认证上的歧视性。
关键词:矿业权;制度;矿业权体制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07)06-0038-03
出版时间: 2007年 第6期
作者简介:张凡勇:(1979-),男,湖北省公安县人,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经济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资源经济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