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7年 > 7期 > 正文

建立适应我国市场经济体制的注册地质师制度

【作者单位:中国地质学会,北京 100037
【作者:周琦】 【预览:

摘要:建立适应市场经济体制的注册地质师制度是商业性地质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注册地质师制度的建立是一个涉及多方面的、复杂的系统工程。建立注册地质师制度应主要从解决注册地质师的责任归属、执业独立性、认证管理监控、执业规范建设和如何培育基于商业性地质工作的注册地质师制度的生存环境这五个关键问题入手,以真正建立起适应我国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注册地质师制度。
关键词:注册地质师;责任;执业;监控;规范建设;良性环境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7)07-0025-02
出版时间: 2007年 第7期
作者简介:周琦(1969-),女,江苏省南通市人,经济管理学硕士,中国地质科学院工程师,主要从事矿产勘查的风险投资模式研究和建立中国注册地质师资格认证与管理制度的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