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7年 > 7期 > 正文

国有地勘单位的属性、定位与改革

【作者单位:湖北省鄂东北地质大队,孝感 432100
【作者:王东云】 【预览:

摘要:国有地勘单位的属性、定位与改革在理论界一直存在着较大的争议,属性不清、定位模糊、政事不分、事企不分等问题是国有地勘单位长期存在的改革难题。从市场主体特征的角度分析国有地勘单位的属性可知,国有地勘单位全面转企的前提条件并不存在。应从组建目的、活动特征及与政府的关系等方面对国有地勘单位进行体制定位和功能定位,从分类、分离与重组等方面对国有地勘单位进行改革。
关键词:国有地勘单位;属性;定位;改革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7)07-0042-02
出版时间: 2007年 第7期
作者简介:王东云(1958-),男,云南省昆明市人,高级经济师,湖北楚鹏矿产勘查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湖北省鄂东北地质大队副总经济师,长期从事企事业单位的经济管理工作及地勘经济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