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7年 > 8期 > 正文

内限外拓——矿业城市经济转型模式新探索

【作者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100083
【作者:于光,董铁柱】 【预览:

摘要:矿业城市经济转型是一道世界性难题。发达国家矿业城市经济转型常采用三种模式,即以政府为主导的政府推动模式、以市场机制为动力的市场推动模式及市场机制与政府主导双重动力作用下的混合推动模式。而在特殊的国情、矿情下,我国矿业城市经济转型不能照搬西方模式。文章以江苏省徐州市为例,提出政府、企业和职工三者合力为转型动力的转型模式,即内限外拓的转型模式,其转型内容包括:限产以延长优势资源服务时间,减少社会震荡;产业改造升级;再造产业增长点;发挥人才、技术优势“走出去”开拓新市场。
关键词:内限外拓;矿业城市;经济转型;模式;徐州市
中图分类号:F407.1;F29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7)08-0013-02
出版时间: 2007年 第8期
作者简介:于光(1963-),男,江苏省常州市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研究员,工学博士,主要从事资源产业经济方面的研究。基金项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基金重点项目(200506)。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