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7年 > 9期 > 正文

地勘单位如何应对职业高原现象

【作者单位:云南省地质调查院,昆明 650051
【作者:李百宁】 【预览:

摘要:随着现代社会竞争的日益加剧,地勘单位越来越多的职工都在遭遇“职业高原”现象的困惑,并对个人和地勘行业的发展都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地勘单位职工产生职业高原现象的原因主要有组织因素、管理机制因素和个人因素。因此,地勘单位应对职业高原现象应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在组织方面要采取单位不断发展和重组、重塑企业文化、实行宽带薪酬、完善培训体系等措施;二是在管理机制方面应采取重新设计工作、多样化的奖励方式、制订公平的晋升机制等措施;三是职工个人要树立正确的自我观念,客观地认识自我优势和劣势,从而为全面提升自我,谋求后续发展预先做好准备。
关键词:职业高原;影响;应对策略
中图分类号:F407.1;F406.15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7)09-0042-02
出版时间: 2007年 第9期
作者简介:李百宁(1970- ),女,四川省渠县人,云南省地质调查院工程师,大学本科,主要从事地勘经济及人力资源管理应用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