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7年 > 10期 > 正文

国土资源调查专项资金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作者单位: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天津 300170
【作者:张国卿】 【预览:

摘要:加强国土资源调查专项资金管理是实现国家财政预算体制改革、国土资源调查专项资金的有效供给以及提高国家专项资金使用效果等几个方面的必然需要。文章分析指出了近年来在国家专项资金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有关部门应加强对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财务管理制度的深入研究,健全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监督检查机制,建立国家和地方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基本保障的长效机制以及强化项目预算管理的约束性,提高会计核算质量等方面的内容。
关键词:国家经济政策;国土资源调查;专项资金;监督管理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7)10-0024-03
出版时间: 2007年 第10期
作者简介:张国卿(1962-),男,天津市蓟县人,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项目监督管理处处长,高级经济师,经济学学士,研究方向:项目经济管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