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2期 > 正文

关于加强商业性地质工作的几点建议

【作者单位:1.辽宁省有色地质局丹东地质勘查院,丹东 118008;2.
【作者:孙吉国1,2,孙文涛1,刘志超1】 【预览:

摘要:随着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工作决定的出台,商业地质已在地质领域占有相当比重的份额。但由于商业性地质工作存在的体制不健全、功能不强,甚至具体运作无章可循等问题,商业性地质的管理工作已引起业内各方的关注。应从以下方面入手加强商业性地质工作: ①加大风险勘查资金投入;②改善投资环境;③要求公益性地质工作切实为商业性地质工作服务;④支持地勘单位企业组建勘查开发公司,促进“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的实施;⑤明确商业性地质工作的行业管理问题。
关键词:商业性地质;现状;建议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02-0026-02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2期
作者简介:孙吉国(1959-),男(满族),辽宁省凤城市人,辽宁有色地质局一○三队队长兼辽宁有色地质局丹东地质勘查院院长,高级经济师,法学专业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地勘经济管理及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