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2期 > 正文

可再生能源与西藏农村居民用电

【作者单位:华北电力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北京 102206
【作者:罗国亮】 【预览:

摘要:电力是西藏农村一项重要基础设施,它对西藏农村经济、生态环境、社会生活及民族团结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西藏地区农村无电农户基数大,分布广泛,农村电网比较落后,完成农村电力普遍服务离不开可再生能源;同时,西藏生态环境的特殊性及农牧民的能源消费特点也显示出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重要性。可再生能源发电解决西藏农村居民用电主要可采取四种模式:①政府全部投入的基础设施建设模式;②政府补贴、行政推广模式;③政府引导下的市场化的推广模式;④政府补贴、监管下的市场化运作模式。
关键词:西藏;农村用电;可再生能源发电;实施方式
中图分类号:F407.2(275)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02-0019-02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2期
作者简介:罗国亮(1965-),男,江西省丰城县人,华北电力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研究方向是能源经济与管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