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2期 > 正文

试论事业单位内部审计的重点与难点及对策

【作者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北京 100083
【作者:李晓莉】 【预览:

摘要:内部审计是独立监督和评价本单位及所属单位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经济活动的真实、合法和效益的行为,以促进加强经济管理和实现经济目标。国土资源系统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重点是:①地质调查专项经费审计;②所属企业经济效益和财务收支审计。国土系统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存在着独立性差、客观性受到限制及内审人员政治、业务素质难以适应工作的需要等共性问题,同时在对地质调查专项经费执行情况审计和所属单位企业的具体审计中,也存在一些工作难点和问题。针对上述问题的对策:一是领导重视,二是内审机构有设置上具独立性,三是内审的重点应放在内控制度和经济效益上,四是上级单位应加强对内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关键词:内部审计;重点;难点;对策
中图分类号:F239.45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02-0043-03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2期
作者简介:李晓莉(1962-),女,四川省会宁县人,政工师,大学本科学历,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