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3期 > 正文

地下水人工回灌技术综述

【作者单位:河北工程大学,邯郸 056021
【作者:李恒太,石萍,武海霞】 【预览:

摘要:我国的地下水人工补给工作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影响地下水人工回灌的条件有水文地质条件、回灌水源和回灌方案的经济可行性。目前国内外大量使用的直接回灌方法主要是地面入渗法和管井注入法。人工回灌水质必须满足一定的要求,主要控制参数为微生物学质量、总无机物量、重金属、难降解有机物及有毒有害物质等。今后的研究重点是:如何结合水文学和水动力学等理论,对地下水人工回灌过程中地下径流产生、径流路径、径流排泄等过程进行理论描述;如何利用水环境微生物等理论了解回灌过程中对地下含水层的影响、对地下水水质的影响。
关键词:地下水;人工回灌;地面入渗法;管井注入法
中图分类号:P641.8;TV213.4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03-0041-02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3期
作者简介:李恒太(1969-),男,甘肃省静宁县人,河北工程大学讲师,大学本科,主要从事水文水资源教学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