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8期 > 正文

土地利用规划的风险与控制

【作者单位:山东省地质科学实验研究院,济南 250013
【作者:王君仁,许庆福,毛美桥】 【预览:

摘要:土地利用规划属于风险规划,同样存在着规划风险。土地利用规划风险一般根据风险性质和规划的内容分为两类。土地利用规划风险控制的方法包括风险预防和风险转移。在实践中,风险预防远比风险转移更重要。风险预防可以将社会整体利益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甚至于避免出现损失;而风险转移虽然减轻了参保者的负担,但风险的转移意味着规划已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损失。因此,土地利用规划风险的控制应以预防为主。
关键词:土地利用规划;风险;控制
中图分类号:F301.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08-0035-03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8期
作者简介:王君仁(1951-),男,山东省营县人,山东地质科学实验研究院院长,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学历,主要从事地质科研管理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