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9期 > 正文

国际安全新形势下我国石油储备战略的思考

【作者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 100083
【作者:李玉洁】 【预览:

摘要:建立石油储备、保障石油安全是我国实施能源战略的重要任务。在非传统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的国际安全新形势下,完善我国石油储备体系十分必要,扩大我国石油储备量乃当务之急。完善我国石油储备体系,应采取国家储备为主,从企业储备起步,国家战略储备与企业储备相结合的模式。储备规模应达到3个月的消费量,储备方式应以储备原油为主,布局由集中到分散。要采取立法先行、建立油气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强国内石油资源调查评价等项保障措施。
关键词:石油储备;新安全观;中国
中图分类号:F407.2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09-0022-03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9期
作者简介:李玉洁(1982-),男,山东省日照市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07级硕士研究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