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10期 > 正文

关于地质事业单位预算管理的探讨

【作者单位: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陕西 西安 710054
【作者:王香萍】 【预览:

摘要:中国地质调查局作为国土资源部直属的副部级事业单位,直属事业单位27个。地质事业单位进行预算管理十分必要。地质事业单位的预算管理是利用预算对单位的各种财务及非财务资源进行分配、考核、控制,以便有效地组织和协调单位的各项活动,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实施预算管理需要具备的前提条件是:预算管理必须实行法人负责制;预算管理必须建立有效的机制;预算管理要树立强所之路和富所之路的理念。预算管理要注重以下几个关键问题:预算编制的时间;预算编制工作的布置:基本支出预算编制的方法;预算编制中业务、预算、财务的沟通和配合;预算要留有余地;预算应建立查询系统;预算要进行考核。
关键词:地质事业单位;预算管理;必要性;实施条件;关键问题
中图分类号:F407.1;F275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10-0041-03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10期
作者简介:王香萍(1963-),女,山西省翼城县人,高级会计师,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财务资产处处长,主要从事财务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