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10期 > 正文

勘查期权协议—普查探矿权转让的主要方式

【作者单位: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北京 100035
【作者:李裕伟】 【预览:

摘要:期权协议在国外被广泛用于矿业权交易。使用期权协议的优点是可以降低勘查投资风险,鼓励找矿发现和具有交易灵活性。期权协议特别适合于早期勘查阶段的探矿权,如普查探矿权的交易。一次性买断对普查探矿权交易而言不是一种合适的方式,在国外成熟市场经济国家,90%以上的普查探矿权交易是以期权协议的方式进行的。建议将期权协议作为普查探矿权交易的一种主流方式以代替目前广泛使用的一次性买断方式。
关键词:探矿权;期权协议;探矿权转让;矿产普查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10-0004-03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10期
作者简介:李裕伟(1939-),男,湖南省新化县人,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研究员、特邀咨询委员,曾任中国地质矿产信息研究院院长、地质矿产部副总工程师、联合国自然资源委员会委员、国际海底管理局法律与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矿产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