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11期 > 正文

对公益性地质事业单位管理与改革的思考

【作者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北京 100037
【作者:付晶泽】 【预览:

摘要:目前,公益性地质事业单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计划经济时代遗留下来的体制和机制与市场经济的环境不相适应。经常性经费不足,人员结构不合理,规章制度执行不力,收入分配仍存在“大锅饭”的现象。在国家对事业单位整体改革方案没有出台的情况下,公益性地质事业单位应该坚持制度创新,严格制度管理,调动人的积极性、创造性,强化公共服务本职,建立科学的绩效评价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效率,以适应建立服务型政府与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
关键词:公益性;地质事业单位;管理;问题;建议
中图分类号:F407.1;F294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11-0042-03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11期
作者简介:付晶泽,(1958-)女,黑龙江省伊春市人,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2004年6月通过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  C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