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12期 > 正文

小型矿山循环经济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杨德栋】 【预览:

摘要:发展循环经济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小型矿山具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发展循环经济是解决存续问题的有效选择。小型矿山存在的有利和不利因素都是其发展循环经济的有利条件。将循环经济与小型矿山的特点相结合是小型矿山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特色。小型矿山发展循环经济应建立和完善相关法律制度;实行联合办厂或分工协作,建立小型矿山废弃物联合处理机制,推进小型矿山废弃物处理企业化;编制小型矿山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有序推进小型矿山循环经济发展;加大小型矿山人才、技术、资金投入,促进矿山循环经济技术研究与推广;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小型矿山资源节约与环保意识。
关键词:小型矿山;循环经济;联合办厂;分工协作;发展规划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12-0018-03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12期
作者简介:杨德栋(1978-),男,山东省成武县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理学(地质学)学士,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与国土资源规划、地质灾害与资源环境经济、资源资产评估与矿业权市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