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12期 > 正文

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与核算改革的思考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董晓东1,杜海娥1】 【预览:

摘要: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是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完成各项工作的基本条件和物质基础。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预算管理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化,现行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的固定资产会计核算无法真实、充分地反映和披露会计信息,也无法使固定资产得到更好的管理,自身的局限性不能适应目前我国预算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文章从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与核算的现状分析了改革的必要性,提出改革的思路,并对改革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关键词: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核算;现状;改革;思考
中图分类号:F235.99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12-0037-03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12期
作者简介:董晓东(1971-),女,北京市平谷县人,会计师,大专学历,主要从事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