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9年 > 3期 > 正文

国有地勘单位应对勘查主体多元化的策略

【作者单位:1.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北京 100083;2.
【作者:郑洪涛1,2】 【预览:

摘要:随着国家公益性地质工作与商业性地质工作的分体运行,地质勘查市场的主体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勘查主体日益多元化。新兴的企业类型的地勘单位越来越多,给国有地勘单位带来了很大的竞争压力。文章分析了国有地勘单位在地质资料、技术人才、国家政策支持等方面的优势,以及资金和经营性资产少、体制不顺、机制不活、历史包袱沉重、技术装备差等方面的劣势,提出了国有地勘单位应对竞争的策略。
关键词:国有地勘单位;地质勘查主体;多元化;优势分析;应对策略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9)03-0039-02
出版时间: 2009年 第3期
作者简介:郑洪涛(1965-),男,河南省方城县人,高级工程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读博士研究生,现任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调研员,主要从事地矿经济管理与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